皮下:为什么直六缸发动机又回来了

时间:2020-09-28 10:12:56来源:
导读直排六缸发动机具有令人陶醉的音轨和柔滑流畅的动力传递。然而有一段时间,它们似乎从雷达中消失了,将被Ve引擎取代。宝马甚至一次用V8代替

直排六缸发动机具有令人陶醉的音轨和柔滑流畅的动力传递。然而有一段时间,它们似乎从雷达中消失了,将被Ve引擎取代。宝马甚至一次用V8代替了M3的 3.2升豪华六缸发动机。现在,制造商再次采用在线6系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原因之一就是为什么他们首先让位于V6:包装。

首先,尽管如此,为什么直六号发动机对于内燃机来说是理想的配置,而与燃料类型无关?线索在于那种柔滑的光滑度。振动是由往复运动的零件(例如活塞)和旋转的零件(例如飞轮或曲轴)引起的。发动机平衡异常复杂,但两种主要的振动类型是主要振动,其频率与发动机转速同步是次要的,而次要振动是次要的。初级振动是由以惯性速率上下运动的活塞的惯性和燃烧力引起的。二次振动更为复杂,不均匀,并且主要是由发动机的内部几何形状引起的,这意味着活塞在冲程的上半部比下半部的加速更快。

发动机的配置对两种不平衡类型都有很大的不同。在直列式四缸中,活塞以180度的间隔连接到曲轴,当活塞一和四向上移动时,二和三向下移动。动力冲程不重叠,并且存在主要失衡和很高的次要失衡。在直六缸发动机中,活塞以120度的间隔连接到曲轴,动力冲程重叠,每个活塞都有一个朝相反方向移动的双胞胎,从而消除了不平衡现象。因此,尽管仍然存在一些次要的失衡,但主要的平衡是完美的。

尽管缺乏直线六边形的基本平衡,但60deg V6却在主流汽车中流行,主要是出于包装方面的原因。横向安装它们以进行前驱动是相对简单的,而当安装在一条直线上时,较短的V6可以为碰撞结构留出更多空间。一些汽车制造商将V6基于缩减的90度V8,但它们也缺乏直六的固有平滑度。但是随着涡轮增压变得越来越普遍,包装方面的考虑使直列六缸发动机比vee发动机更具优势。

直列式发动机有一个热侧和一个冷侧,排气歧管的一侧带走热气,而燃油喷射系统则带走。纵向安装,在热侧有更多空间用于单个和日益普及的双涡轮增压器设置,电子增压器以及管理阀盖下方的热量。快速新兴技术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例如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皮带驱动起动发电机,其体积要大于其所替代的交流发电机。除了具有固有的平滑性优势外,直六边形的制造更经济,设计更简单,一个汽缸盖代替两个,减少了凸轮轴的数量,简化了进气和排气系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