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的改革是否可以挽救福特公司

时间:2020-08-04 10:35:53来源:
导读如果在剧院中演绎出汽车业的阴谋,那么您现在将坐在座位的边缘,等着看福特接下来会做什么:进入舞台左方,高高举起手臂,打开全能的情节扭

如果在剧院中演绎出汽车业的阴谋,那么您现在将坐在座位的边缘,等着看福特接下来会做什么:进入舞台左方,高高举起手臂,打开全能的情节扭转,或者绊倒,一把匕首刺入了它的心脏。

就在三年前,底特律最优秀的人(至少如果戴上欧洲帽子的话)状况很糟,以至于改变了自己的等级制度,任命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代替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短短36个月内,Fields监督了福特股价下跌40%,因为投资者抨击福特未能扩大公司传统模式的全球吸引力,或者未能在电气化和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任何进展。

对于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惨淡的时期,由于其持续未能真正掌握其规模,而在本土附近,仍使膨胀的欧洲业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几乎同时,该公司为自己设定了3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目标,宣布了将其在亚洲和北美的员工人数减少10%的计划-随着挑战的规模变得清晰起来,哈克特随后都深化了这两个目标。

如果福特需要投资者希望的重组,那么哈克特似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奇怪选择。到了60年代,他穿着衬衫和领带在家中,明亮但举止温和,在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使他与平凡相去甚远,但很少有人暗示他是非凡的(尽管他被认为是开放式的,计划办公室革命),只有他在福特未来出行业务负责人的时间暗示了他的远见卓识。然而,他在保护福特汽车的核心品质,销量和利润的同时,为改变福特汽车的地位做出了很多贡献。

让福特走上弯路,如果不是领先的话,那就是与大众汽车电动汽车的合作(这笔交易也许只有一个盯着枪口的人可以接受),对信誉良好的初创公司里维安的投资,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加快福特自己的电气化计划,为野马Mach-E的推出做准备。这是否足以拯救Hackett,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拯救福特本身?

投资者仍然持怀疑态度,福特的财务表现持续良好。但也有一种感觉,哈克特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奠定了基础福特可以在它的心脏与电气化蓬勃发展的未来,甚至,与近期的揭幕1400bhp,七电机马赫-E漂移车,报价一瞥准备再次大张旗鼓的公司

标签:福特公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