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远未达到今年的二氧化碳目标

时间:2020-06-28 09:26:51来源:
导读(EEA)周五发布的临时数据显示,欧洲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19年开始连续第三年增长,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落后于欧盟即将出台的气候目标。欧

(EEA)周五发布的临时数据显示,欧洲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19年开始连续第三年增长,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落后于欧盟即将出台的气候目标。

欧盟委员会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大幅减少其排放,否则有可能错过今年更加严格的欧盟目标。

它说:“制造商将不得不提高其车队的燃油效率,并加快零排放和低排放车辆的部署。”

EEA称,2019年在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英国,冰岛和挪威注册的新车的平均排放量为每公里122.4克二氧化碳,比2018年增加1.6克。

这远低于欧盟去年设定的每公里130克二氧化碳的目标,但远远超过了今年生效的更严格的欧盟目标。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并避免支付巨额罚款,汽车制造商需要将其排放量比2019年的水平降低22%。2020年的目标是将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95克二氧化碳/公里。

随着耗油量大的SUV继续增加其市场份额,排放量上升,占去年欧洲新车销量的38%。

新货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2019年连续第二年增加。

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占2019年新车销售的3.5%,挪威占注册汽车的56%。

今年,由于大流行席卷了欧洲经济,并且遏制该病毒的封锁措施使数百万人留在家中,欧盟的汽车销量直线下降。

欧盟委员会敦促成员国引入针对清洁汽车的激励计划,并投资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帮助推动汽车制造商实现排放目标。

法国和德国已经公布了购买电动汽车的奖励措施,作为其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