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嘉悦A5和吉利帝豪GL因为价格相近 因此常常被拿来比较一番

时间:2020-05-27 09:39:34来源:汽车时代网
导读【编者按】据统计,目前90后消费群体已达一亿八千多万人,这批年轻消费群体现已成为国民消费主力军,并创造了新的消费时代。消费提前化,意

【编者按】据统计,目前90后消费群体已达一亿八千多万人,这批年轻消费群体现已成为国民消费主力军,并创造了新的消费时代。消费提前化,意识个性化,年轻消费者更注重设计理念,讲究体验和服务,要好品质,更要有合理的价位。在购车方面,年轻消费者对于外观及配置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有高颜值赚取回头率,车内的科技及互联网配置也要让自己用起来舒心,当然价格还要十分“体贴”,不能成为负担。

作为目前紧凑级两款轿车车型,江淮嘉悦A5和吉利帝豪GL因为价格相近,因此常常被年轻人拿来比较一番。不过,两款车究竟谁能实现花小钱办大事,许多人可能就不太明白。为此,编辑特意选择指导价同为11.58万元的嘉悦A5 2020款 1.5T CVT梦想型,与帝豪GL 2020款 1.5T DCT尊贵型进行比较,看看谁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内外兼修,要颜值更要舒适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辆车的颜值可能会成为年轻消费者是否入手的关键,而溜背车作为个性时尚的代名词,一直是汽车界的颜值担当。

嘉悦A5溜背+掀背设计

帝豪GL外观设计

嘉悦A5在外观设计上正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由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操刀,“溜背+掀背”的设计百看不厌,时尚、个性、又很动感。再看帝豪GL的外观设计,该车同样采用年轻化的风格,流线型的车身营造出了修长的车身,运动感十足。不过对于外观而言,消费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毕竟在这方面还是见仁见智的。

嘉悦A5内饰设计

帝豪GL内饰设计

内饰上,嘉悦A5采用T字形格局,黑白双色内饰搭配很温馨,更偏向于家用。10.4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凸显科技感;同时,64色流光溢彩氛围灯,更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另外让人惊喜的是,嘉悦A5还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夏夜赏繁星、冬日有艳阳,不辜负生活美景。对于帝豪GL的内饰而言,吉利家族式设计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但好在整体看上去简洁大方,层次分明,视觉效果不错。

嘉悦A5空间表现

帝豪GL空间表现

在空间表现上,嘉悦A5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为2760mm,越级尺寸、超长轴距,带来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同时,掀背式尾门还让嘉悦A5实现了“两倍挑高,三倍空间”的行李厢容积,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高达1650L,可轻松满足全家人的用车需求。相比之下,帝豪GL的车身尺寸要比嘉悦A5稍小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不过经过实车,该车前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同时具备多个储物格,随身物品不用担心无处可放。

品质上乘,要操控更要稳定

对于经济条件并不是很殷实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买车或已倾其所有,所以他们更希望选择一款高品质、更耐用的车型,不要经常出问题带给自己带来更多心理和经济上的负担。

帝豪GL 1.5T发动机+7挡双离合

得益于吉利汽车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帝豪GL在耐用性上有了质的飞跃,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动力充沛不拖沓。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的底盘结构,实测下面舒适性没问题,但面对弯道轮胎抓地力易不足。

嘉悦A5大众共线

就嘉悦A5而言,该车具备大众品质加持,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品控下,实现高品质下线。嘉悦A5同样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

嘉悦A5 1.5T发动机+ CVT变速箱

在底盘调教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配合215mm的轮胎,可以使车轮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同时还经过了大众和麦格纳专家的调教,在具备舒适性调教的同时又完美兼顾运动性,给您畅快淋漓的驾乘感受。

丰富配置,要炫酷更要实用

面对要求众多的年轻消费者,除了价格、颜值和品质,车辆的配置也是俘获人心的重要指标,毕竟有些配置在日常使用中不仅是炫酷,而且更实用。在这方面,两款车的配置侧重点稍有不同,帝豪GL更偏向于安全,所以安全配置更丰富一些。当然,嘉悦A5安全配置也不差,除了电子稳定系统这类的主动安全配置外,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在行驶狭窄路段时,四周障碍物尽收眼底,从而避免视线盲区带来的刮蹭隐患。

嘉悦A5电动感应后备箱

同时,嘉悦A5还配置了电动感应后备箱,购物后或者双手提物不便时,伸脚就能完美开尾门。此外,嘉悦A5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的基础上,比帝豪GL还多了自动感应雨刷,方便又实用。另外,无线充电功能的加入,让手机整天都可以保持“活力满满”,而且再也不会因为各种数据线让车内显得杂乱无章。

总结:对于10万左右的价格来说,嘉悦A5和帝豪GL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两款车在颜值,品质和配置方面均可与合资车型相抗衡。但就两款车而言,嘉悦A5具备更可靠的品质和丰富的配置,而且现在多地经销商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车辆质价比很高,这款车绝对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