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对红绿灯的信任往往会战胜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恐惧

时间:2020-04-30 10:43:12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团队对行人安全感知的研究表明,行人对红绿灯的信任往往会战胜对自动驾驶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团队对行人安全感知的研究表明,行人对红绿灯的信任往往会战胜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恐惧。这表明,将车辆的驾驶行为与红绿灯联系起来可能是帮助行人信任并安全地与自动驾驶汽车互动的一个方法。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

该项研究着重于通过车辆的驾驶行为进行交流,以研究人们在不同情况下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反应。研究人员设置了一个虚拟现实模拟器,让人们体验街道交叉口的场景,并选择是否过马路。在不同的模拟中,自动驾驶汽车表现得有些像冲动的驾驶员。在某些场景中,红绿灯控制着十字路口。

在更激进的驾驶模式下,汽车会在最后一秒突然停下来,让行人通过。在较温和的模式下,车辆会更早开始刹车,向行人表明会停车。激进式驾驶(Aggressive driving)降低了行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降低了他们过马路的可能性。然而,只有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情况才会如此。当有交通灯时,行人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交通灯上,无论车辆是否激进,他们通常都会穿过马路。这表明,行人对红绿灯的信任超过了对自动驾驶汽车行为的担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