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决定减少美国周薪制员工的工作时间

时间:2020-04-29 10:38:43来源:财经网
导读 财经网汽车讯 日产汽车决定对9000名美国员工实行停薪休假。4月28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新型疫情的冲击和车市需求的下降,日产汽

财经网汽车讯 日产汽车决定对9000名美国员工实行停薪休假。

4月28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新型疫情的冲击和车市需求的下降,日产汽车决定减少美国周薪制员工(salaried employees)的工作时间。

日产表示,根据一项自愿计划:约9000名日产和英菲尼迪员工将被要求在6月底之前休10天假,该计划立即生效,高层管理人员被排除在外。

日产汽车发言人Chris Keeffe声称,公司将在停工期间向员工支付工资并提供医疗福利。为抵消部分成本,日产还计划利用一项联邦雇员信贷。这是美国国会3月份批准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方案的一部分。

Keeffe表示,公司正在调整运营规模以提高组织效率,同时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使团队能够在经济好转时及时恢复业务。

受疫情影响,日产美国工厂自3月份以来暂停生产。4月17日,日产汽车发布公告,将其所有美国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至5月中旬。

4月7日,日产宣布暂时解雇美国的1万名员工。该批员工能够领取失业补助金,直至返回工作岗位才能拿到工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含日产和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30%,其中日产品牌销量为23.2万辆,同比下滑30%,英菲尼迪销量为2.6万辆,同比下滑26%。

日产在日本工厂的生产工作也因疫情扩散而受到影响。

4月21日,日产宣布将在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暂时关闭日本的部分工厂,仅维持最低水平的基本业务运营,这一举措将影响约1.5万名员工。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市场需求不足,日产计划将5月份日本本土的汽车产量同比减少78%至13400辆。此外,该公司还准备在4月至5月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施行单班制度。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受疫情影响,日产将于5月宣布重组计划,或将削减10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

标签:日产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