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时间:2020-04-29 10:38:42来源:财经网
导读 财经网汽车讯 小康股份一季度营收23 85亿元。4月28日,小康股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 85亿元,同比下降49

财经网汽车讯 小康股份一季度营收23.85亿元。

4月28日,小康股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85亿元,同比下降49.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94亿元。

小康股份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1、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范围内的人员不能正常流动,人员出行大大减少,公司2020年1季度产销量下降,影响公司的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2、由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波动,汇率变动调整汇兑损失约0.71亿元。3、由于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公司持有重庆农商行的股票价格下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0.56亿元。

而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整车和发动机销量下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1-3月数据显示,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只有2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其余39个行业减少。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更是同比下滑80.2%;营收同比下滑30.9%。

乘联会发布数据也显示,一季度消费需求下滑严重,2020年一季度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301万辆,同比下滑41%。其中1月零售171万辆,同比下滑21%。2月受疫情爆发影响,零售市场仅25万辆,同比增速跌落-80%。3月开始各地陆续出台消费鼓励政策,市场缓慢恢复,达到104万辆,但仍然负增长40%。

报告还显示,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基地已全面复工复产,产品市场销量也在逐渐回升,未来公司争取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随着疫情影响趋于稳定,并伴随近期政府陆续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在刺激政策的帮助下,汽车市场的反弹会比较快。”

此外,小康股份近期还通过与东风集团、重庆市政府、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加强战略合作,布局汽车产业发展。根据东风公司、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小康集团三方所签署的协议,将重点加大对小康股份旗下金康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在政策、融资、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为金康新能源的发展提供支持。

据官方介绍,计划在2025年前将之打造成为年产15万辆、产值在300亿元以上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企业。

另外,金康新能源还获得20亿元投资,该资金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将指定主体或基金共同成立SPV(特殊目的公司)投资。

而东风公司与小康集团的合作已从整车平台、动力总成、三电、电子架构四个领域,后续扩展到智能网联、氢燃料、后市场等领域的合作。

标签:小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