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ARCFOX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命名为α T

时间:2020-04-23 09:48:13来源:腾讯网
导读 撰文 | 伊帅、马腾No 1或将8月上市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开启预售4月22日,北汽新能源ARCFOX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

撰文 | 伊帅、马腾

No.1

或将8月上市

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开启预售

4月22日,北汽新能源ARCFOX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正式命名为 α-T,并于今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8万元起。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ARCFOX旗下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是基于ARCFOX IMC平台打造而来的,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ECF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前脸无中网设计配合两侧类似“水滴状”大灯,简洁富有科技。底部梯形蜂窝状下格栅搭配两侧多边形进气孔,增添了前脸的运动氛围。

侧面来看,笔直的腰线从前轮眉处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具有不错的层次感,隐藏式门把手和花瓣式切面轮圈,都是当下纯电动车的主流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

车尾部,贯穿式尾灯、高位刹车灯以及T型牌照区域,都很好的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在内饰设计上,同样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设计,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仪表,搭配无边界中控屏以及空调控制面板,科技感十足。

此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双色内饰配色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式,让内饰整体看上去更加高级。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60Nm,最高车速达180km/h。续航方面,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53km。

No.2

补贴后售22.58万元起

广汽丰田C-HR EV上市

日前,广汽丰田C-HR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4.98万元。

作为纯电版车型,它与燃油版在外观上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前脸和尾部。前脸它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面板,并且增加了“EV”标识,下方还有一条镂空的进气口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与此同时,下包围两侧黑色的刀锋式装饰条也给前脸增加了一定的攻击性。

车尾部,它同样增加了代表纯电动车型的“ELECTRIC”标识。

在内饰设计上,它也与燃油版车型同样保持高度一致,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换装了一块全液晶仪表,换挡杆也换成了带B挡的电子挡把,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营造了更多的科技感。

而在我们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00Nm。续航方面,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

No.3

三部委联合发布公告

明后两年购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今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简称“《公告》”)。

《公告》中指出,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据了解,此《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iDailycar】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