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质押意味着什么(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2-06-25 23:00:37来源:
导读这几天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

这几天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对于很多公司的股东来说,股权质押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却不太了解股权质押,那么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呢?

股权质押是什么意思?

股权质押又称股权质权,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简单来说就是公司的股东通过股权的质押得到融资。在中国,能作为股权质押的仅为股份公司股东的股票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股份。

股权质押有什么影响?

首先股权质押能让公司获得很多资金去正常运营,如果公司业绩能增长,那么质押股份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发展。但是如果公司股价下跌,股权质押比例又高,那么股东将无法及时追加资金作为担保。

股权质押是股东重要的融资工具之一,融资规模也不会太小,但是如果股价频频下跌,股东也会面临风险,也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投资者对此也需要密切关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