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的下一代计算 GPU 被选为超级计算机

时间:2021-12-06 14:09:39来源:
导读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 周三宣布了其名为 Kestrel 的新型超级计算机。新系统将由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构建,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 周三宣布了其名为 Kestrel 的新型超级计算机。新系统将由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构建,并由英特尔的 Xeon Scalable Sapphire Rapids 处理器以及神秘的“Nvidia A100Next Tensor Core 计算 GPU”提供支持。

即将推出的 Kestrel 超级计算机将采用 HPE 的 Cray Ex 架构(与当今大多数异构 HPC 机器一样),并将提供约 44 FP64 PetaFLOPS 的性能,这与当今世界上第7 位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所提供的性能一致,以及 75PB 的贮存。该组织表示,从 2023 年初开始,NREL 的 Kestrel 将加速加速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研究。

NREL 想要更高的性能以进行更好的研究这一事实不足为奇,但硬件的选择有些不同寻常。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相比,大多数超级计算机倾向于选择 AMD 的 EPYC 处理器,因为它们具有出色的内核数量,而 Kestrel 则使用英特尔的 Sapphire Rapids。该系统还将使用 Nvidia 的“A100Next Tensor Core GPUs 来加速 AI”,这个品牌带来的问题多于答案。

通常情况下,人们预计 Nvidia 将在 2023 年之前推出全新的计算 GPU 架构,最近的传言表明这种架构被称为 Hopper,它将使用台积电的 N5 工艺技术之一。同时,名称 A100Next 可能意味着基于接下来出现的任何架构的下一代计算 GPU,或者它可能表明我们可能正在处理 Nvidia 安培架构的另一个化身。NextPlatform推测 A100Next 可能是“芯片缩小到 5nm”,具有“更多的计算单元,可能通过小芯片设计加倍”。事实上,这看起来像是传闻中的基于多芯片料斗的设计。

Intel 的 Sapphire Rapids CPU 和 Nvidia 的 A100 GPU 将通过 PCIe 总线完美地协同工作,但由于 Intel 的处理器不支持 NVLink,它们将无法有效地共享内存池,而 Nvidia 的 A100 计算模块不支持 CXL 协议。也许下一代英伟达计算 GPU 会有一些变化来解决这个缺点,但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在这一点上,我们对 Nvidia 的 H100 或 A100Next 设计一无所知,尽管很可能支持 CXL。即使在正式宣布其下一代计算 GPU 架构之前,英伟达也很高兴赢得一份超级计算机合同。我们可以推测 Nvidia 关于其下一代计算 GPU 的计划,但该公司知道如何保守秘密以及如何惊喜。尽管如此,NREL 使用“A100Next”这个名字是一种相当奇怪的方式来指代 Nvidia 即将推出的计算 GPU。也许 Nvidia 只是不想让任何人明确说明它是 Hopper H100,将详细信息留到以后再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