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即将推出的Alder Lake处理器系列

时间:2021-09-13 14:01:26来源:
导读 如果您相信围绕水冷却器的喋喋不休,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Alder Lake 处理器系列最快将于 10 月推出。而且,当然,处理器需要在主板上找

如果您相信围绕水冷却器的喋喋不休,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Alder Lake 处理器系列最快将于 10 月推出。而且,当然,处理器需要在主板上找到一个家。英特尔的 Z690 将成为代号为 Alder Lake 的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的高端芯片组,根据Performance Computing Inquisitor的一份报告,新主板将配备尖端的内存和PCIe连接。与所有泄露的信息一样,尽管这些细节确实与人们对 Alder 湖处理器的普遍了解一致,但请务必对这些新信息持保留态度。

首先,泄露的信息声称 Z690 芯片组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5 DRAM。这意味着主板制造商可以选择它决定在主板上支持哪种内存,最终将导致华硕、微星和技嘉等主板合作伙伴提供混合主板产品。除了混合内存支持外,Z690 芯片组还具有适用于 DDR5 的 Gear 2 或 Gear 4 模式。这允许内存控制器分别以一半或四分之一的速度运行,具体取决于数据速率,以提高整体吞吐量。

CPU 输出 16 个 Gen5 PCIe 通道,而芯片组提供最多 12 个 PCIe Gen4 通道和最多 16 个 PCIe Gen3 通道。据称,这种设置允许连接更高端的 SSD,同时还使 GPU 保持在更新的 PCIe总线标准上。

英特尔已决定升级其直接媒体接口 (DMI) 连接,该连接现在使用 8 个 PCIe Gen4 通道在处理器和芯片组之间进行通信,如上图所示。值得指出的是,该芯片组通过多达四个 USB 3.2 2×2 (20Gb/s) 端口支持可靠的 USB 连接。对于 WiFi,有支持 Intel Wi-Fi 6E,甚至可能支持 Wi-Fi 7 的 CNVio 模块。不过,后者在短期内不太可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