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提高盈利前景 乐观的芯片紧缩将缓解

时间:2021-08-02 14:18:55来源:
导读 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 (Nissan Motor Co) 周三公布了令人惊讶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后,在日元疲软以及和中国需求良好的帮助下,提高了今年

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 (Nissan Motor Co) 周三公布了令人惊讶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后,在日元疲软以及和中国需求良好的帮助下,提高了今年的盈利预期。该公司还警告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严重影响 7-9 月季度的销量,但补充说,对其新推出的价格更高的型号的需求将减轻对利润的影响。

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 (Ashwani Gupta) 告诉记者,日产希望在截至 2022 年 3 月的财年下半年弥补生产和销售损失,并预计在此期间半导体短缺将有所缓解。

“没有人有水晶球。没有人。但有一些假设,”他说,指的是危机的预期缓解,部分原因是受火灾影响的瑞萨电子芯片工厂正在恢复运作。

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维持其 5 月份设定的 440 万辆全球销量目标。

日产在 4 月至 6 月销售了 104.8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63%,当时全球需求受到 大流行的打击。它在北美(、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了 378,000 辆汽车,同比增长 70%,而在中国的销量总计 352,000 辆,增长了 71%。

在的总销量为 298,000 辆,同比增长 68%。

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日产将不得不忍受业务不确定性,包括原材料成本上升。

汽车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长达数月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这迫使他们减产并推迟汽车交付。

标致和吉普等品牌的拥有者 Stellantis 等一些公司表示,他们预计短缺很容易拖延到明年。

不过,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和大众等一些公司表示,他们看到了一些迹象表明危机正在缓解。

标签:日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