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供应链转变为配送的3个注意事项

时间:2021-03-23 14:10:07来源:
导读大流行使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加速了十年。这给零售商带来了生存危机,他们必须加快其数字化转型以跟上步伐。当消费者在商店购物时,库存从制造

大流行使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加速了十年。这给零售商带来了生存危机,他们必须加快其数字化转型以跟上步伐。

当消费者在商店购物时,库存从制造商和仓库通过配送中心转移到商店。相比之下,当客户在线购物时,供应链就会反转。传统的大箱物流问题是从库存开始分配产品,而零售物流的未来是从客户开始执行订单。

这是将供应链从分销转变为实现的三个主要考虑因素。

1.转型商店

随着消费从商店转移到门,供应链自动化也需要转移重点。

从历史上看,商店使用平板电脑来管理在线订单和POS系统以进行店内购买,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在线订单转移,商店将处理路边取货和交付工作流程的更多复杂性。解决这种复杂性需要更好的订单管理系统。

电子商务系统根据库存水平,交付能力和订单大小将订单分配给商店。商店需要能够完全或部分接受或拒绝订单,并根据可用性,车辆容量,订单熟悉程度和其他因素将已接受的订单分配给驾驶员。

商店可以选择在商店工作人员,集中可用的资源库或第三方物流提供者之间进行选择。商店的订单分配系统必须将每种商品的交付成本都考虑在内,该成本可能会因订单类型而异。必须跟踪订单的延误或缺席情况,并且必须在商店或中央CRM中主动处理和管理异常情况,以查明原因并进行改进。

根据食品,杂货,药品,电子产品,家具,服装的类别,商店的设计将发生重大变化。重点将一直放在为客户提供出色的体验上,只是客户现在就在门口而不是商店。

2.改造仓库

商店习惯于挑选和打包单个客户订单,而仓库则适合打包和分派大批货物。随着更多产品直接交付到客户门,从附近的仓库发货某些订单并完全跳过商店变得更加有意义。

从某种意义上说,仓库流程开始看起来更像是为单个订单提供服务的商店-用板条箱和托盘交换成千上万个快递箱。必须以最快,最经济高效的方式包装和交付单个订单。这就要求仓库要成为具有新型地板工作流程的履行中心,然后是车队的司机领取包裹并将其运送到客户家门口。

这可能会导致商店和仓库之间发生有趣的竞争动态,围绕诸如租金,人员,车辆和水电费等成本套利机会。这种竞争将使中央订单管理系统如何将在线订单分配给一个与另一个相对更重要。

3.改造舰队

仓库和仓库中的技术和流程的转换似乎是不祥的,但是最深刻的转换涉及运送车队。

一旦库存通过改造后的商店或改造后的仓库进入了履行中心,压倒性的复杂性就在于将每个订单分派给许多可用的驱动因素之一,从众多可用的履行中心之一中进行选择,然后将其交付给客户。每天要处理数千个订单的唯一方法是通过技术和自动化。

关键问题是使每个客户位置与最佳驾驶员和商店位置相匹配。完美的分派包括在履行时选择离商店最近的可用驾驶员,而驾驶员又要在承诺的时间到达订单必须到达的门附近。

标签:供应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