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全球技术消费品市场在2020年转正

时间:2021-03-03 14:44:07来源:
导读 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扰乱了多个行业,但是全球技术消费品市场(北美除外)表现出了弹性,全年价值增长了+ 2%。消费者求助于技术,以在家

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扰乱了多个行业,但是全球技术消费品市场(北美除外)表现出了弹性,全年价值增长了+ 2%。消费者求助于技术,以在家中继续工作和学习,这导致​​对IT和办公产品的需求激增。同样重要的是,尤其是在欧洲和其他富裕地区,对家用电器进行烹饪和清洁提供便利的需求也很重要。

在2020年4月市场收缩,销售额下降近25%之后,COVID-19的影响似乎将是毁灭性的。但是随着一年的发展,市场开始复苏。

GfK技术消费品专家诺伯特·赫尔佐格(Norbert Herzog)解释说:“我们经历了空前的一年–最终,COVID-19成为了技术和耐用性行业的推动力。”“这将产生持久的影响,因为家庭数字化快速发展,消费者在IT设备和家用电器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如今,每个家庭拥有的产品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这推动了TCG市场长期提高了收入水平。”

但是,全球发达地区和新兴地区之间存在明显的鸿沟。在欧洲和亚洲发达地区,消费者对自己的房屋进行了投资(2020年价值同比增长8%)。然而,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4%。重量级中国在2020年1月遭受了重创,为这一负面结果做出了贡献。随着2020年的发展,中国的市场复苏加速,但无法弥补总体损失。而全球最大的印度封锁行动破坏了4月份该国各地的所有销售。

封锁推动了电子商务的发展,但消费者仍然忠于可信赖的零售商

COVID-19扰乱了消费者的首选购买渠道。GfK的专家认为,由2020年的锁定所推动的电子商务渠道的增长是不可逆转的,消费者对2021年的渠道寄予很高的期望。但是,欧洲前五大市场(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不是纯粹的在线玩家,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9%,增长强劲。相反,传统零售的在线商店的表现超过了市场,增长了69%。当许多消费者被迫在线上购物时,他们仍然忠于自己熟知的实体零售商。结果,在一些停工周内,达到了200%以上的峰值增长率。

分销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大流行期间,分销商被证明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从2020年1月到2020年12月,分销商销售的品牌数量增加了6%,因为更多的品牌遵循间接运输策略来维护渠道的供应。分销商的销售激增,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4%。在欧洲,通过移动PC,台式PC和Media Tablet的分销获得的销售点数量的份额在2020年与2019年相比有所增长。在锁定后的第一个高峰期,分销商的销售份额达到+ 67%(2020年7月)。与2019年7月相比,向零售商和转售商的销量增长了惊人的20个百分点。

如此高的需求不仅是由于在家工作和学习而引起的,也是由对游戏PC的需求所驱动的。在2021年的前四周中,与2020年相比,移动PC的销售额增长了+ 48%,台式PC的增长了+ 59%。游戏配件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