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的健康状况在2020年第四季度恢复

时间:2021-01-15 14:55:40来源:
导读 毕马威 益普索零售智囊团(RTT)经过最新的健康评估后,确定零售健康在第四季度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回升。RTT的零售健康指数(RHI)–对需

毕马威/益普索零售智囊团(RTT)经过最新的健康评估后,确定零售健康在第四季度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回升。RTT的零售健康指数(RHI)–对需求,利润和成本的定量和定性评估–上升了一个点,使该指数升至68。这是由于第三季度强劲回升了6点。

随着最新的BRC-KPMG零售销售监测报告显示12月份的年度总销售额增长了1.8%,RTT一致认为零售行业在第四季度意外反弹。由于取消了Covid限制,并且对食品(尤其是高档食品和饮料)的需求旺盛,因为一些消费者决心享受圣诞节(在没有“外出就餐”和正常家庭聚会的情况下,到大流行的限制)。食品销售约占英国零售支出的50%,该季度表现良好(鉴于酒吧,咖啡厅和餐馆部门几乎停业),并且与房屋相关的物品(例如技术产品)的销售也很强劲。

食品需求的强劲增长是第四季度健康状况改善的主要驱动力,但RTT成员还同意,这导致零售商在圣诞节前减少对大打折的需求。

尽管一些零售商使用黑色星期五折扣来鼓励人们提早购买以避免最后一分钟的物流高峰,但利润率保持相对稳定。

但是,与第三季度不同(第三季度成本的下降有助于改善该行业的健康状况),与运费相关的成本以及向在线购物的大规模转移(部分由11月非必需商店的关闭所造成的影响)对本季度该行业的健康状况。RTT成员指出,转向更多的在线购物导致与订单履行和交付相关的成本大大增加,并认识到许多超市连锁店在提高圣诞节的在线交付能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供应链问题还导致零售商的成本增加,货运集装箱价格大幅上涨,许多人不得不重新设计供应链以离家更近,以试图避免港口混乱。

RTT成员还指出,第三季度节省了一些成本,例如商业费率假期,这有助于推动零售业的健康发展,但现在并不是所有的零售商都采取了这种做法,因为一些超市和重要零售商在第四季度宣布,他们将全部或部分还给政府。

回顾2020年的零售健康,毕马威(KPMG)英国零售业务负责人保罗·马丁(Paul Martin)表示:“今年对于零售业来说是两面之交。自首次禁售以来,与食品和家庭相关的物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零售商从旅行,休闲和酒店业的支出转移中受益。但是,服装行业或销售非家居相关商品的零售商今年会特别困难。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