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希望削减物流成本以提高商品竞争力

时间:2020-12-07 15:04:27来源:
导读 副总理Trinh Dinh Dung表示,政府希望其代理机构和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以提高该国商品的竞争力。他在星期四在越南物流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

副总理Trinh Dinh Dung表示,政府希望其代理机构和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以提高该国商品的竞争力。

他在星期四在越南物流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物流成本仍然很高,导致产品成本上升,越南商品及其经济的竞争优势降低。

由于依赖陆上运输和效率低下的运输系统,成本增加。以海防–北宁(Bac Ninh)水路为例。副航长Dao Trong Khoa表示,该水道允许船上载重量为120 TEU(20英尺当量单位)的船舶,航程可以在8到11小时内,比公路长三倍,但成本却降低了20%。越南物流业协会会长。

董说,目标是将物流服务在GDP中的份额增加一倍,达到8%至10%,总物流成本达到GDP的16%至20%。他补充说,为了实现目标,必须立即消除不必要的程序。

Khoa说,有必要通过将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到用于运输,港口和仓库管理的现有数字平台中来促进物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用。

他强调了在北部红河三角洲和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发展国际铁路连接和水路的重要性。这些将有助于降低物流服务提供商,制造商和进出口公司的成本。

越南的物流服务成本在2019年初占该国GDP的25%,而美国仅为9.5%,日本为11%,韩国为16%,中国为21.6%。越南工商会。

根据越南物流业协会的最新调查,越南大约有30,000家物流公司,其中包括4,000家国际公司。

该行业每年以12-14%的速度增长,目前价值40-420亿美元。

标签:物流越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