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KART收购AI驱动的语音识别初创公司LIV.AI

时间:2020-11-25 15:11:52来源:
导读 Flipkart宣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Liv ai,以涉足语音识别解决方案。此次收购将帮助该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为其用户加速端到端的对话式购物体

Flipkart宣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Liv.ai,以涉足“语音识别解决方案”。此次收购将帮助该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为其用户加速端到端的对话式购物体验。通过收购Liv.ai,Flipkart着眼于在其平台上瞄准下一个100-200百万在线购物者。

语音集成平台预计将在未来6-8个月内推出。该公司尚未透露交易金额。

Liv.ai由三位IIT-Kharagpur毕业生Subodh Kumar,Kishore Mundra和Sanjeev Kumar于2015年成立,是第一家建立语音到文本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印度公司,该接口可将包括印度在内的10种印度语言转换为语音,孟加拉语,旁遮普语,马拉地语,古吉拉特语,卡纳达语,泰米尔语,泰卢固语和马拉雅拉姆语。

Liv首席执行官Subodh Kumar说:“我们致力于语音识别和周围技术,对于任何希望将印度的客户群定位为100-200百万的公司而言,这些技术都将极为有价值。”“语音是一个更好,更轻松的界面,它将增加购买倾向,并且他们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购买意愿和易用性将会增加。”

Flipkart首席执行官Kalyan Krishnamurthy表示:“互联网用户的下一波增长来自二线以上城市,这些互联网用户中有70%是说母语/白话的人,而且这一比例还在增加。”

他补充说,鉴于在本地键盘上打字的复杂性,语音将成为新购物者的首选界面。他解释说,构建语音界面非常复杂,尤其是在印度语境下,考虑到多种语言和口音。

他补充说,Liv.ai的团队已经能够通过包括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在内的多项技术创新来解决此问题,而这种专业知识是Flipkart的一项强大功能。

标签:Flipkar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