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和沃尔玛建立了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20-11-17 15:01:57来源:
导读沃尔玛,KKR和乐天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改变Seiyu在日本的所有权结构。新的所有权结构KKR将通过新成立的子公司以1725亿日元(约合16

沃尔玛,KKR和乐天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改变Seiyu在日本的所有权结构。

新的所有权结构

KKR将通过新成立的子公司以1725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eiyu的65%的多数股权,Rakuten将获得20%的股权,而沃尔玛将保留15%的股权。该交易尚需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该公告是在沃尔玛希望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其核心市场上之后,最近在阿根廷,英国和巴西撤资的。

加速全渠道和数字化转型

新的所有权结构使Seiyu可以将KKR,Rakuten和Walmart的零售专业知识和创新结合起来,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并加速其数字化转型,从而进一步使Seiyu的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受益。

去年,Seiyu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战略,即通过更加一致地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新鲜农产品和数字化便利来加速增长。

乐天和沃尔玛建立了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

自2018年初合作以来,沃尔玛和乐天已推出乐天Seiyu Netsuper,密切合作发展Seiyu的在线业务并测试了创新的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预计KKR和Rakuten在Seiyu的投资将更加集中于数字渠道,以促进基于应用程序的购物,付款(包括无现金的新选择)和交付服务。Seiyu将继续利用乐天的1亿多会员生态系统以及物流和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它还将继续获得沃尔玛的全球最佳零售实践,采购网络和规模,以维持其日常低价位。

过渡后的新成宇社长

由KKR,Rakuten和Walmart的代表组成的新董事会将成立。Seiyu的首席执行官Lionel Desclee将在整个过渡时期继续领导业务。然后,他将在沃尔玛内部担任新职务,完成交易后将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