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销售激增推动乐购H1业绩

时间:2020-10-12 11:02:17来源:
导读特易购(Tesco)表现出强劲的H1销售增长和税前利润,因为它对Covid-19危机引起的客户需求的急剧变化做出了反应。同时,随着业务超越其转型阶

特易购(Tesco)表现出强劲的H1销售增长和税前利润,因为它对Covid-19危机引起的客户需求的急剧变化做出了反应。同时,随着业务超越其转型阶段,它也继续取得战略进展。

标题结果

集团销售额:增长6.8%,达到267亿英镑(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6%)

英国和爱尔兰的LFL销量+7.2%,(第一季度+ 8.2%,第二季度+ 6.2%)

乐购英国LFL + 7.6%(第一季度+ 8.7%,第二季度+ 6.4%)

布克LFL销售额+ 2.2%(第一季度+ 0.6%,第二季度+ 3.7%)

中欧LFL -0.9%(第一季度+ 3.9%,第二季度-5.3%),波兰除外

集团营业利润(例外前)为-15.6%,为10亿英镑(不包括收购无形资产的摊销)

税前利润5.51亿英镑(+ 28.7%)

集团利润率3.61%(-70 bps)

需求增加推动英国销售

整个上半年的增长强劲,第一季度是由于在大流行开始时购物者购买了关键食品,而第二季度随着在家中进餐量的增加,需求量持续高涨。采取了一些行动来支持销售,以提高关键产品线的可用性并简化范围,减少包装尺寸和产品型号,并降低促销力度。食品的增长(9.2%)被服装销售下降17.2%和普通商品销售下降(-0.3%)所抵消。

价格竞争更激烈

通过将Aldi Price Match扩展到500多个品牌和自有品牌产品,Tesco的价格竞争力提高了一半。该计划于3月启动,十年来首次实现了从Aldi到Tesco的转换收益。尽管促销参与率从30%降低到22%,但对EDLP的更多关注有助于提升客户对价值的评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