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在七月跳下来的最高水平四个月

时间:2020-08-20 11:33:15来源:
导读官方数据显示,7月英国通货膨胀升至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时装零售商在禁售期后未能享受大幅折扣。ONS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

官方数据显示,7月英国通货膨胀升至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时装零售商在禁售期后未能享受大幅折扣。

ONS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从6月份的0.6%意外升至7月份的1%。

这远高于预期,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该月该数字将持平于0.6%。

另一个衡量通货膨胀的零售价格指数(RPI)上个月也飙升至1.6%,而6月份为1.1%。

RPI用于计算英国年度铁路季票价格上涨的上限,这意味着尽管敦促人们返回工作场所,但通勤者仍面临1.6%的季票价格上涨。

票价通常会在每年一月上调,尽管有传言称部长们正在考虑由于旅客人数少而推迟2021年的票价上涨。

ONS表示,CPI上涨是在汽油和柴油价格飙升之后,由于全球油价反弹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禁运限制有所放松。

与一年前相比,上个月女装时尚成本的跌幅要小得多,这也带动了生活成本的上涨,零售商在禁售期重新开放后,不再进行传统的夏季繁重销售。

ONS的数据显示,时装零售商在锁定开始之时就已经大幅度削减了价格,因此避免了普遍的折扣。

虽然削减了价格标签,但降幅远低于去年同期,6月至7月女性服装价格下降了1.7%,而一年前为4.4%。

通常,每年6月至7月,服装和鞋类的价格都会大幅下调,因为零售商希望将夏季库存转移到秋季范围。

标签:英国通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