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据正式显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衰退

时间:2020-08-13 11:22:27来源:
导读 英国数据正式显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衰退,此前有数据显示,Covid-19大流行使经济在4月至6月间暴跌了20 4%。继第二季度创纪录的收缩

英国数据正式显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衰退,此前有数据显示,Covid-19大流行使经济在4月至6月间暴跌了20.4%。

继第二季度创纪录的收缩之后,英国国家统计局确认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衰退,此前三个月下降了2.2%。

衰退定义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然而,月度数据显示,随着锁定限制的放松,5月经济上调了2.4%,6月经济反弹了8.7%。

ONS表示,在跌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衰退”之后,要恢复3月和4月创纪录的跌幅,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家统计局副国家统计师乔纳森·阿特豪(Jonathan Athow)表示:“大流行引发的衰退导致有史以来的季度GDP下降幅度最大。”

“经济从6月份开始反弹,随着商店重新开业,工厂开始提高产量以及房屋建造继续恢复。

“尽管如此,6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仍比病毒爆发前的2月份的水平低了六分之一。

“总体而言,第二季度生产力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降幅。酒店业受到的打击最大,最近几个月该行业的生产率下降了四分之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