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贫富差距巨大

时间:2020-07-21 11:06:47来源:
导读今日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

今日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吧

据7 月 19 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财富属于 26 个人,而绝大多数人口则生活在日益不平等的条件下。这 26 位全球最富有的人所拥有的财产加起来超过1. 4 万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全世界最穷的 38 亿人口所拥有的财产。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的数字,却是真实存在的。

「不平等是这个时的特征。约70%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收入和工资都不平等的条件下,而 26 个人就掌握了全球一半财富。」「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活很大程度上直接取决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

另外,不久前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显示, 2019 年在中国富豪中,马云以2701. 1 亿元身价位列榜首,其次是马化腾、许家印。 400 位(包含家族,实际 437 人)总财富为91286. 7 亿元,比 2018 年增长25%。而在 2020 年韩国富豪榜中, 50 位韩国顶级富豪的财富总额为 1108 亿美元,居于榜首的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达 173 亿美元,其儿子即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财富为 67 亿美元,位列第四。

亚马逊创始人位居榜首

在 2020 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以 1130 亿美元身家位居榜首,比尔·盖茨居于第二,身家为 980 亿美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