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以16亿美元出售在日本的大部分业务

时间:2020-11-17 15:01:52来源:
导读沃尔玛在战略上减少了在西友百货的股份,同时承诺支持日本杂货店的全渠道转型。这家折扣巨头最初于2002年对Seiyu的实体店投资超过10亿美元

沃尔玛在战略上减少了在西友百货的股份,同时承诺支持日本杂货店的全渠道转型。

这家折扣巨头最初于2002年对Seiyu的实体店投资超过10亿美元,然后于2018年与日本在线巨头Rakuten在日本建立了电子商务合作伙伴关系,现正以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Seiyu中的85%的股份。全球投资公司KKR&Co. Inc.将收购该公司65%的多数股权,而Rakuten将通过新成立的专注于零售商数字化转型的子公司收购20%的少数股权。

沃尔玛已经在2020年退出或减少在其他国际零售市场上的股份。11月初,沃尔玛表示将把其在阿根廷的业务出售给拉丁美洲集团Grupo deNarváez,后者在阿根廷,厄瓜多尔和乌拉圭拥有零售业务。去年10月,沃尔玛宣布将其在英国第三大食品杂货连锁店Asda Group Ltd.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一家投资集团,其企业价值为88亿美元。

新的所有权结构建立在乐天与沃尔玛先前建立的合作基础上,包括乐天Seiyu Netsuper在线杂货配送服务以及乐天集团与沃尔玛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美国的电子书服务支持。乐天旨在通过以下方式进一步加速Seiyu和其他日本零售商的数字化转型其新的子公司Rakuten DX Solution,利用其超过1亿的会员基础和技术。Seiyu将继续获得沃尔玛的全球零售最佳实践,采购网络和规模。

Seiyu的全渠道转型工作将包括加速对数字渠道的投资,以促进基于应用程序的购物,支付和交付服务;引入无现金支付的新选择;改善在线和离线渠道的服务体验;以及每天低价提供的增强产品。

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在沃尔玛(Walmart)博客中说:“过去一年是声优(Seiyu)拥有57年历史的最不寻常的年份之一。”“我们的员工非常出色,能够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出色地适应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且在雄心勃勃的转型计划方面表现出色。在过去的18年中,我们一直为这项业务的投资者感到自豪,并且我们对新所有权结构下的未来感到兴奋。今天的公告很重要,因为它的重点是在正确的结构中召集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建立最强大的本地业务。我们期待着作为少数派投资者与KKR和Rakuten一起支持Seiyu的增长和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