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为海产品零售销售带来机遇

时间:2020-08-18 11:34:38来源:
导读美国零售商面临着许多挑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一份新的报告揭示了什么可能促使美国人购买更多的海鲜,尤其是在COVID-10大流行期间。关

美国零售商面临着许多挑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一份新的报告揭示了什么可能促使美国人购买更多的海鲜,尤其是在COVID-10大流行期间。

关于海鲜的任何报道都是众所周知的,不是那么大的新闻,FMI(食品工业协会)的报告《海鲜的力量》也没有什么不同:美国的海鲜消费量远远落后于其他主要类别。

美国人平均每年仅消费16磅海鲜,而蔬菜为402磅,水果为252磅,家禽为112磅,肉为111磅。

另外,FMI在2020年消费者调查中发现,只有25%的购物者被归类为海产品的常客,或者每周至少吃两次海产品,这是美国农业部所建议的。但是,这个数字确实比2019年的21%略有增加。

大约32%的消费者报告每月至少吃一次海鲜,被认为是偶然的海鲜消费者。

“这意味着43%的成年人甚至不是偶然的海鲜消费者。也就是说,这些非海鲜消费者每月吃海鲜的次数少于一次,很少或从来没有。”

FMI补充说:“存在巨大的潜力,不仅可以增加消费者在家庭中海鲜的普及率,而且可以增加消费频率。”

根据研究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IRI)的数据,与肉类和农产品的家庭普及率相比,近100%的海产品(新鲜或冷冻,不包括杂货)的家庭普及率仅为76.4%。

在购买某种海鲜的家庭中,他们平均每年仅购买7.4种海鲜。新鲜海鲜的家庭普及率不到家庭的一半(40.7%),而冷冻海鲜的家庭普及率则为63.8%。

根据IRI的数据,大约有四分之一的购物者(26.7%)从自助服务案例中购买了新鲜的预包装海鲜。在购买此类海鲜的家庭中,他们平均每年购买此类海鲜的人数为3.1到5.6,或者每两个月少于一次。

但是,COVID-19大流行鼓励更多美国人购买新鲜和冷冻海鲜。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季度,冷冻海鲜的销售额增长了50.8%,而新鲜海鲜的销售额增长了26.3%,杂货/货架稳定的海鲜增长了59.4%。

另外,海鲜买家为零售商带来了丰厚的机会。

如果新鲜的海鲜是购物者的购物篮的一部分,则家庭平均花费为98美元(83欧元)。

FMI说:“这几乎是杂货平均篮子尺寸的三倍,为34.91美元[30欧元],”。

根据FMI的说法,让美国人购买更多海鲜的秘诀不尽相同-但价格始终位于最重要的位置或决定购买的地方。

“只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是海鲜消费者,他们说价格是(鼓励他们购买)的答案。FMI研究总监史蒂文·马克森森(Steven Markenson)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说:“有些人认为海鲜要贵一些。”

在不常有海鲜消费的消费者中(占所有海鲜购物者的31%),有81%的人认为良好的销售或价格会激发他们购买海鲜的动机。采样对75%的人群非常重要,其中67%的人依靠家人和朋友的建议,66%的人说在餐厅尝试这种物种会鼓励他们购买海鲜,59%的人说店内烹饪演示很可能会鼓励他们购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