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物联网投资的公司将超过300家

时间:2020-05-25 16:01:47来源:
导读小米以廉价智能手机和一系列物有所值的小工具而闻名的中国公司在周四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截至3月,该公司已支持300多家公司,账面价值总计32

小米以廉价智能手机和一系列物有所值的小工具而闻名的中国公司在周四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截至3月,该公司已支持300多家公司,账面价值总计323亿元人民币(45.4亿美元),总计225.9人民币仅在第一季度,就获得了人民币100万元(合3200万美元)的净出售投资收益。

这家电子巨人确实实现了构建物联网或物联网生态系统的雄心。它的大多数投资旨在产生战略协同效应,无论是使其产品系列多样化还是建立内容和服务库以补充设备。问题是小米的硬件世界是否正在产生它梦co以求的服务收入类型。

通过服务获利

早在2013年,小米创始人雷军发誓要在五年内投资100家硬件公司。这个想法是通过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庞大设备网络获得大量用户的,它可以吹捧诸如金融科技产品和视频游戏之类的互联网服务。

这就是为什么小米的产品利润微薄,有时让其投资人和供应商感到沮丧。它的愿景尚未实现,因为它继续从智能手机和其他硬件设备中获取大部分收入。服务业务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12%,尽管该部门确实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6%。

随着时间的流逝,智能手机制造商已发展成为一家百货商店,销售各种日常产品,从电子产品扩展到文具,厨具,服装和食品等类别,这是无印良品的特色。它在内部生产某些产品(例如智能手机),并通过与第三方的利润分享模型来采购其他产品,该公司已经资助了该产品或只是与分销协议下的合作伙伴合作。

小米的资本游戏

许多消费产品制造商对加入小米的分销体系抱有戒心。一方面,通过巨人庞大的电子商务渠道和实体商店网络,他们可以覆盖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另一方面,他们担心利润挤压和对小米品牌的过度依赖。

因此,许多通过小米进行销售的公司也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产品线。在纳斯达克上市的Huami,该公司提供小米的Mi Band智能手表,并拥有与Fitbit竞争的Amazfit可穿戴设备。Roborock是一家在中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STAR Market上交易的自动吸尘器制造商,在推出自己的家用品牌之前,已经生产了小米的Mi Home吸尘器已有一年了。

随着COVID-19引发的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制造商可能会越来越多地转向小米和其他投资者,以应对现金流的流动性挑战。

除收益外,小米还宣布已收购其电力银行主要供应商Zimi的27.44%的额外股份,从而使其在该公司的总股份增至49.91%。小米表示,此次收购将增强小米在“ 5G + AIoT”方面的竞争力,这是下一代移动宽带技术和以AI为动力的物联网的流行词。对于Zimi来说,这项投资很可能会缓解他们在困难时期感受到的财务压力。

随着中国竞相推出5G网络,中国物联网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这将使互联设备得到更广泛的采用。就在本周,有很多人参与的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0亿元人民币(14亿美元),以扩大其类似Alexa的智能语音助手Genie,该产品将进一步整合到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体验,在线娱乐服务中和消费类硬件合作伙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