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通过人工智能提高化工厂的运行效率

时间:2020-11-18 15:16:34来源:
导读NEC,工业技术研究院和三井化学等研究组于16日宣布,他们已经为化工厂等大型基础设施开发了运营支持系统。通过将人工智能(AI)与可与实际工

NEC,工业技术研究院和三井化学等研究组于16日宣布,他们已经为化工厂等大型基础设施开发了运营支持系统。通过将人工智能(AI)与可与实际工厂一起运行的在线虚拟工厂相结合,与操作员的手动操作相比,我们能够将运行效率提高40%。期望通过缩短稳定运行时间来减少原材料和能源,从而提高化工厂的运行效率。

通过使用可以提出判断依据的“逻辑思维AI”,我们可以通过尝试在模拟中未执行的操作来优化操作员尝试过和出错的操作更改操作。与该技术以及与实际工厂并行运行并可以在线重现其行为的Omega Simulation(东京新宿区)的“镜像工厂”合作,将其应用于三井化学的实际培训工厂。

已确认,与操作员的手动操作相比,可将操作时间缩短40%。

近年来,化工厂一直在生产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由于在改变产量或产品时必须确认安全性,因此通过复制手动或资深操作员的操作程序来执行自动控制。但是,更改操作要花费几个小时到半天,直到优化工厂条件为止。不断的变化浪费了原材料和能源,因此可以期待效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