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astricht展示了AI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时间:2020-11-17 15:12:4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人来说,智能(AI)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有些人发现使用虚拟现实的护目镜,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可以实现的梦想太奇妙了。其他人对此感

对于很多人来说,智能(AI)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有些人发现使用虚拟现实的护目镜,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可以实现的梦想太奇妙了。其他人对此感到恐惧,并担心Facebook,Google,Apple和Amazon等公司会实行一种新的独裁统治。

事实是,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社会。没有阻止。问题是我们将如何处理它以及如何管理AI。

这是本周第三场荷兰InScience / Maastricht在线活动的主题,该活动的特色是纪录片,演讲和对Maastricht University员工的采访。

寻找海地尼亚

今晚的开幕电影是《狩猎的黑多尼亚》,并由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院的神经心理学家安妮莲·杜伊斯(Annelien Duits)担任嘉宾出席。

搜寻Hedonia与“深部脑刺激(DBS)”有关,这是神经科学领域的一项革命性发展,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病患者以及患有抑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的人。

周二,将放映一部关于英国著名神经病学家奥利弗·萨克斯(Oliver Sacks)的纪录片,他在其中讲述自己一生的工作。他在2015年去世前几个月。在荷兰,奥利弗·萨克斯也因其对VPRO电视连续剧Een的贡献而闻名Schitterend Ongeluk(出色的事故)。

同样在周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法医心理学家Marko Jelicic将发表演讲,他是Hoe een CIA特工Hervond zijn geheugen en andere waargebeurde verhalen(CIA特工如何恢复他的记忆和其他真实故事)一书的作者。

人工智能区分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一位研究人员发现,乔伊·布拉姆维尼(Joy Buolamwini)担任主角的纪录片《编码的偏见》在周三结束。他发现,她的(深色)脸没有被计算机识别。随后,开始调查AI如何区分男女,白人和肤色较深的人。她的研究表明,歧视在算法中深深地隐藏着,在某种意义上,算法反映了历史。

偏见编码强调了对人工智能有什么样的误解,并强调了立法的必要性。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