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我们的决策

时间:2020-10-19 16:03:49来源:
导读 您是否曾经使用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或Amazon Alexa为您做出决定?也许您问过哪些新电影好评,或者在您附近推荐一家很棒的餐厅。

您是否曾经使用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或Amazon Alexa为您做出决定?也许您问过哪些新电影好评,或者在您附近推荐一家很棒的餐厅。

人工智能和虚拟助手正在不断完善,可能很快就会为您预约,提供医疗建议或试图向您出售一瓶葡萄酒。

尽管与人类的社交技术相比,人工智能技术在发展社交技能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些人工智能已经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语言理解能力,并且可以完成相对复杂的交互任务。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开发的AI功能可能只会在未来影响我们的能力越来越强大。

但是,我们实际上有什么说服力呢?

我的同事亚当·杜哈切克(Adam Duhachek)和我发现,当AI信息突出显示“应该”执行某项操作而不是“为什么”时,更具说服力。例如,当AI解释外出之前如何涂抹防晒霜,而不是为什么要使用防晒霜时,人们更愿意戴防晒霜。

我们发现人们通常不相信机器可以理解人类的目标和欲望。以Google的AlphaGo(一种旨在玩棋盘游戏Go的算法)为例。很少有人会说算法可以理解为什么玩围棋很有趣,或者为什么成为围棋冠军很有意义。相反,它只是遵循一种预编程算法,告诉它如何在游戏板上移动。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以下情况下,人们会发现AI的建议更具说服力:AI在如何建立个性化健康保险,如何避开柠檬车或如何为您选择合适的网球拍方面显示了简单的步骤,而不是为什么其中任何一个都很重要在人类的意义上做。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