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结成全球联盟通过AI探索高性能材料

时间:2020-09-14 15:30:06来源:
导读韩国第四大企业集团LG集团已结成全球联盟,旨在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发现高性能的下一代化学材料。商业集团的研究和测试中心LG科学

韩国第四大企业集团LG集团已结成全球联盟,旨在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发现高性能的下一代化学材料。

商业集团的研究和测试中心LG科学园周日表示,已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以及法国能源公司Total SA建立了AI加速材料发现联盟(A3MD),以进行联合研究与开发(R&D)活动。该公司表示,A3MD由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世界级合作伙伴加入,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AI技术发现材料的联盟。

作为创始成员,LG集团将寻求与材料领域的AI学者建立全球研发合作网络,并为新材料开发确保先进的AI技术。

联盟将由多伦多大学教授Ted Sargent和Alan-Aspuru-Guzik以及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Drew Higgins组成,他们都是AI领域的世界著名学者,例如涉及材料信息学,计算化学和大规模实验的学者基于机器人技术的自动化。一直在积极进行能源数据分析的AI解决方案开发的道达尔(Total)也将作为行业合作伙伴加入该联盟。

联盟的成员将通过举行非面对面的视频会议来促进联合项目,并共享数据和算法等分析结果。他们计划通过举办AI教育计划,专家论坛和公司实习计划来扩大伙伴关系。

该联盟还将致力于通过建立各种AI建模和自动化测试平台来开发绿色催化剂和下一代光学材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