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创业公司开发使用AI检查电源线的系统

时间:2020-09-11 15:34:02来源:
导读日本西部香川县一家技术学院的学生,已经成立了一家风险公司,开发使用人工智能的架空电力线检查系统。MitoyoAI开发公司于8月19日成立,得

日本西部香川县一家技术学院的学生,已经成立了一家风险公司,开发使用人工智能的架空电力线检查系统。

MitoyoAI开发公司于8月19日成立,得到了东京大学日本教授AI研究的领先人物Matsuo Yutaka Matsut和教授的卫星研究实验室MAiZM的支持,该实验室是Kagawa Mitoyo的AI研究基地。

该公司的总部设在MAiZM内,由大河武内创立,他是香川学院Takuma校区国立技术学院的一年级高级课程学生。

由Takechi开发的检测系统使用AI分析机器人拍摄的视频中电源线的外观,从而使用户能够及时发现人眼遗漏的任何损坏。

Takechi的目标是在经过一年的示范测试后,向日本和海外的电力供应和电力线建筑公司提供该系统。

他说:“我想通过AI尝试解决区域性地区面临的各种问题。我希望成为我学校中其他有志于创办自己公司的学生的榜样。”

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松尾赞扬了这位雄心勃勃的学生。他说:“(武内)是一个意志坚强的学生,具有很高的技术能力。我希望他能很快找到成功,并且很有机会。我打算继续协助他前进。”

三丰市市长,MAiZM的代表董事山下明志(Akishi Yamashita)也表示支持,他说:“ MAiZM的作用是培养AI领域的人才。我很高兴看到Mitoyo的一家初创企业。”

MitoyoAI Development标志着第二家从该研究所出来的风险公司。去年12月,另一名学生启动了Panda Co.公司,开发了一种使用AI检测主动驾驶的系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