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应用于不同的技术

时间:2020-08-21 14:47:04来源:
导读与AI相关的发明的应用趋势下图(图1)显示了2010年至2018年之间提交的与AI相关的应用程序的数量。请注意,用于获取以下统计数据的搜索策略与J

与AI相关的发明的应用趋势

下图(图1)显示了2010年至2018年之间提交的与AI相关的应用程序的数量。请注意,用于获取以下统计数据的搜索策略与JPO报告中使用的搜索策略略有不同。

自2014年以来,与AI相关的发明的申请数量一直在增加。图1还显示了按主要国际专利分类(IPC)细分的申请数量。

自2016年以来,在所有技术领域中的应用程序数量都在增加。不仅在图像数据处理(G06T)中,应用程序的数量也在增加,图像数据处理(G06T)是众所周知的AI技术的应用领域之一,而且在AI技术日益应用的控制或调节系统(G05B)等技术领域中也是如此。显然,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各种技术领域。

特别是,在与AI相关的技术日益应用的技术领域中,包括控制或调节系统(G05B),操纵器(B25J),交通控制(G08G)和医学诊断(A61B)在内的控制和机器人技术显示出强劲的增长。这表明AI技术已被转移到这些技术领域。

基于这些统计数据,以下详细介绍了AI相关发明在以下各个技术领域中的发展趋势:控制或调节系统,操纵器,交通控制和医疗诊断。

与AI相关的技术日益应用的技术领域的应用趋势

控制或调节系统(G05B)

AI技术用于制造机器和工厂中的操作。例如,AI技术用于根据来自制造机器中传感器的输入来确定制造机器的条件,这些传感器控制制造机器的运动和任何异常情况。

下面显示了在控制或调节系统领域中与AI相关的发明的专利申请数量以及该领域的应用比例。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