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未来及其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0-07-30 14:53:25来源:
导读十年之内,人们将在复杂的数字环境中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AI)。以AI为首的技术在增强人类能力和重塑人类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成了

十年之内,人们将在复杂的数字环境中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AI)。

以AI为首的技术在增强人类能力和重塑人类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成了信息和连通性的代码驱动系统迎来了一个新时代,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带来了未开发的机会和前所未有的威胁。

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已经预测,网络化的人工智能除了威胁人类的自主权和能力之外,还将增强人类的效率。我们距超级人工智能的时代不远,在超级人工智能时代,算法可能会匹配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和在涉及复杂决策,复杂分析,模式识别,推理和学习,语言翻译,视敏度和语音识别的任务上的能力

人工智能兴起背后的担忧

• 数据安全

现代企业生成数据,其中大多数仍在与数据滥用作斗争。大多数AI工具都将并正在为追求利润或权力而努力的公司和政府主导。这就使数据孤岛和数据湖打开了人们对防止数据错误处理的安全性的担忧。

•减少人类认知

尽管许多人认为AI可以增强人的能力,但有些人甚至预言相反。对机器驱动网络的日益依赖可能会削弱人类的认知能力,使他们自己思考,与他人进行有效交互以及独立于自动化系统做出决策。

•权衡必然

随着AI算法接管了决策和预测,人类可能会失去对其思考和行动能力的控制。关键方面的决策自动授予代码驱动的“黑匣子”工具。拖放工具使决策变得不容易,因为用户了解上下文,但不了解工具为何起作用的逻辑。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隐私和选择的权力;被吓坏了,无法控制流程。

下一个十年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已经在某些领域达到了超人类的性能,毫无疑问,它们的能力将在未来几年内提高,到2030年可能会在十年后显着提高。借助庞大的数据仓库,由智能自动化驱动的机器人在做出复杂决策方面的能力将超越人类。人工智能将推动广泛的效率优化,尤其是在涉及人力的高度基于规则的琐事中。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