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未来营销市场中的作用

时间:2020-07-29 10:36:45来源:
导读这是Econsultancy的市场营销的未来报告中AI部分的编辑版本。它涵盖:狭义AI的本质营销中的用例(适合martech与定制)未来用例-创意AI,NLP和

这是Econsultancy的“市场营销的未来”报告中AI部分的编辑版本。它涵盖:

狭义AI的本质

营销中的用例(适合martech与定制)

未来用例-创意AI,NLP和客户服务,营销人员的助手

人工智能在营销中的局限性

人工智能的本质

不管您想关注哪个行业,AI的未来对于外行来说都是一个奇怪的讨论,因为处于当前成熟状态的技术似乎融合了惊人的胜利和无可争议的正在进行中的工作。

我可以对着手机说“好吧,谷歌,给我看Ted的照片”,然后我的Pixel会迅速显示我的大儿子的照片,该照片已在Google相册应用中正确分类。

有些汽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驱动自己。

但是,当前的AI系统在因果关系方面存在困难,并且似乎没有证明推理的能力。

加里·马库斯(Gary Marcus)是纽约大学心理学系的教授,此前曾是几何智能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后来被优步收购了机器学习公司。在一篇名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十年》的论文中,他将强大的智能与他所谓的“点画智能”进行了对比,“点智能”在许多情况下都有效,但在许多其他情况下却失败了,表面上看起来很相似,以某种无法预测的方式。”令人难忘的是,Marcus通过演示神经网络GPT-2(OpenAI开发的文本生成模型)的局限性来说明他的观点。Marcus共享了一些GPT-2测试,为系统句子片段提供了续集。他们很荒谬。例如:

“如果您打破了一个装有玩具兵的玻璃瓶,玩具兵可能会……跟随您进入那里。”

“即使有大量的数据和新的体系结构,”马库斯认为,“当代神经网络所收集的知识仍然是斑点和点画法的”。

正如布赖恩·伯格斯坦(Brian Bergstein)在《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MIT Tech Review)的一篇文章中所说,“AI仍然无法做到”,“好像您知道云的存在使下雨更容易,但您不知道云会下雨。”

在市场营销中应用AI的正确方法

对于营销人员而言,重要的是要了解狭窄的AI作为工具的性质。AI可能还不够强大,无法与客户进行推理,但它擅长解决明确定义的问题。

“应该认为,随着未来的发展,品牌和营销商将在其营销工作中应用AI技术。AI文案写作技术公司Phrasee的创始人帕里·马尔姆(Parry Malm)告诉Econsultancy,有关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营销未来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最好地应用它。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