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声称其AI系统可以对前列腺癌样本进行分级 准确率达到72%

时间:2020-07-24 14:29:32来源:
导读在今天发表在《JAMA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Google研究人员声称已开发出一种AI系统,该系统可以准确识别活检组织中前列腺癌的体征。他

在今天发表在《JAMA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Google研究人员声称已开发出一种AI系统,该系统可以准确识别活检组织中前列腺癌的体征。他们说,他们的系统是在对外科手术切除的前列腺癌大段进行分级的算法基础上开发的,该系统是在圣地亚哥海军医学中心和Alphabet的生命科学部门Verily的支持下开发的,适用于在最初阶段提取的较小样本癌症护理的一部分,以进行诊断和预后。

前列腺癌活检通常用于更好地评估肿瘤的侵袭性。格里森评分是一种分级系统,可根据癌细胞与正常前列腺组织的相似程度对癌细胞进行分类,用于检测有问题的肿块。但是,要确定肿瘤属于三种格里森模式中的哪一种并根据整个样本中模式的相对量来确定等级,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项任务依赖于主观视觉检查和经验。据一些估计,病理学家在50%的时间里对肿瘤的正确等级持不同意见。

研究人员的系统首先对活检的每个区域进行“分级”,然后将区域级别的分类总结为整体活检级别的分数,以应对组织量较少以及组织提取和制备过程中样品的变化。在与平均拥有25年经验的六位专攻前列腺癌的病理学家进行的实验中,研究小组试图评估该系统对498个可识别的肿瘤样本的准确性。

根据研究结果,由Google开发的系统达到了72%的准确度-高于未经前列腺癌培训的普通病理学家基线队列所达到的58%的准确度。谷歌研究人员称,考虑到某些前列腺癌的模棱两可,该系统与专家的协议率可与专家自身的协议率相媲美。

标签:谷歌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