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开发AI和AR设备以读取情感线索

时间:2020-07-23 14:36:44来源:
导读莫纳什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共同设计了一种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设备,他们说它们可以阅读和识别可能用于对抗精神健康障碍

莫纳什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共同设计了一种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设备,他们说它们可以阅读和识别可能用于对抗精神健康障碍的情绪暗示,例如那些在社会隔离期间经验丰富。

该原型机称为Neo-Noumena,是一种神经反应系统,它使用电物理监视方法来“读取”一个人的情绪,并使用AI技术通过视觉表示将其呈现给其他人。然后,通过两个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以数字方式呈现视觉表示。

莫纳什大学IT学院Exertion游戏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兼总监Florian Mueller解释了该技术如何扩大情感交流。

“目前缺乏在日常情况下支持面对面情感交流的研究。通过使用AI,AR,移动脑电图(EEG)和混合现实等先进技术,我们能够评估神经元情感。实时并在物理空间中显示此数字内容。”他说。

作为开发新Noumena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野外研究”,在3天的时间内将原型分发给来自5个家庭的10位参与者。该研究发现,使用该技术时,能够调节或改变与之互动的人的情绪有了显着提高。它还使参与者能够洞悉他们本来没有的情感信息。

Exertion Games Lab的候选人Nathan Semertzidis解释了Neo-Noumena如何帮助用户更加适应自己的情绪。

他说:“在我们的现场研究期间,志愿者佩戴了AI驱动的系统几天,并开始使用该系统彼此谈论自己的感受。”

“随着时间的流逝,参与者还报告说,通过结合不同的环境因素,例如音乐,媒体和压力的存在,可以更好地了解其伴侣的感觉。

“这也促使参与者对伴侣的情绪做出更适当的反应。反过来,我们发现情绪能力的测量表明参与者调节自己的情绪的能力显着提高。”

Mueller补充说,Neo-Noumena如何能够帮助自闭症患者以及接受治疗或康复的患者更好地了解他们对治疗的反应。

标签:AIAR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