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太空探索中的作用

时间:2020-07-21 14:40:38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一直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和许多企业的日常运营。从像Siri和Alexa这样的智能助手,到可以优化大型组织中业务流程的更复杂的解决方

人工智能一直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和许多企业的日常运营。从像Siri和Alexa这样的智能助手,到可以优化大型组织中业务流程的更复杂的解决方案,该技术已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几乎成为不可分割的伴侣。

但是,人工智能的革命能力并不止于此。它远远超出了个人和公司的范畴,进入了太空探索和科学等庞大而复杂的行业。

那么,这项技术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扩大人类探索太空和做出新突破性发现的能力呢?

理解人工智能如何为科学和知识领域做出贡献的第一步是,再次对人工智能和人类进行比较。

如今,推动人类太空知识界限的宇航员,以及已经从事这一领域多年的宇航员,通常都必须经过艰苦的身体和心理训练,才能为长期的冒险太空旅行做好准备。据NASA称,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可能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他们在前进道路上必须克服的一些挑战包括在没有重力的密闭空间中生活,学习医疗程序,操作各​​种飞机,在紧急情况下接受生存训练,甚至参加公开演讲课。

这就是AI广泛功能发挥作用的地方。

虽然人类宇航员是第一个踏上月球的科学家,但科学家们正越来越多地转向人工智能,以新的授权方式进行太空探索。借助AI算法的快速学习和获取模式的能力,该领域的突破已经开始为航天器监测和太空自主导航提供新的机会。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评论》,科学家们已经在致力于开发专门用于协助宇航员进行太空探索并减轻他们在太空中必须承受的严重身心压力的智能AI助手。这些助手可以密切关注太空人员,提前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要求,分析他们的情绪和心理稳定性,并以尽可能最佳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而宇航员则在铺平人类通往火星的道路。

欧洲航空航天公司空中客车公司(Airbus)通过Crew交互式移动伴侣(CIMON)介绍了这种AI解决方案的示例,它是一款AI驱动的3D打印球形机器人,专门设计用于帮助宇航员。

人工智能在数据收集和监视方面的能力还可以帮助太空探索迈向增长和发展的下一步;因此,由AI技术驱动的卫星正在逐渐开始主导这一领域。根据欧洲航天局(ESA)的数据,现代卫星每天可提供150 TB以上的数据。通过将灵活的机器人送入太空进行观察,技术人员有可能减少原本巨大的太空任务成本,并迅速分析卫星记录的大量影像。今天的几颗卫星和系统中,有地球观测者1号(EO-1)卫星,SKICAT和ENVISAT,据报道它们使用AI等技术来产生可行的见解并指导勘探过程中的重要决策。

NASA对AI技术的投资不仅仅限于宇航员的协助。在2018年,它授予$ 33万的一个研究团队的AI指导,可以帮助航天器导航与杂物乱堆乱放地区的发展。由AI驱动的自主导航系统可以使用在加密货币领域广泛使用的区块链技术来创建可以独立思考并优化穿越碎片的路线的航天器。

正如高盛(通过SpaceNews)预测的那样,到2040年代太空产业的价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利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不仅仅是大型组织。为了将来访问火星,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2002年创立SpaceX时,是最早认识到该行业潜力的人之一。该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卫星运营商。它管理着500多颗卫星。SpaceX殖民火星的使命还受到通过“可重复使用”火箭飞船(例如猎鹰9)减轻(并降低其成本)太空旅行的想法的推动。该想法的前提是,将火箭最昂贵的部分用于每次新推出

随着AI应用程序的日益普及,技术领导者还需要克服一些挑战,以达到AI应用程序将获得更广泛接受和使用的程度。关键是可靠性问题:毕竟,AI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工作,容易出现最初的错误,随着系统的进一步培训,这些错误会得到纠正。因此,实施的第一步将需要进行广泛的测试,然后才能将技术应用于太空中的实际最终目标任务。

尽管航天工业只是朝着AI应用迈出了第一步,但通过增加对AI解决方案的探索,它仍有很大的潜力发掘和实现。就像在太空中一样,采用这种高端技术会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在无缝地改善人员和运营的日常生活方面已经做出了宝贵的工作。业务。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