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加剧了银行对人工智能的使用

时间:2020-07-20 15:04:38来源:
导读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随着大流行加剧了银行对人工智能(AI)的使用,有效的治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键。由经济学

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随着大流行加剧了银行对人工智能(AI)的使用,有效的治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键。

由经济学人智库(EIU)进行的独立全球审查汇总了25份监管报告中的发现,并将数据偏差,“黑匣子”风险和缺乏人为监督视为围绕AI的主要关注点。

该报告认为,随着银行寻求新技术来帮助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并与新进入市场竞争,人工智能有望在COVID-19大流行过后发挥关键作用。

Temeno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大流行期间接受调查的300名银行高管中,有77%的人认为,人工智能将“使获胜的银行与失败者分开”。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