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人工智能模拟水与沙子和树胶的混合物

时间:2020-07-16 14:43:32来源:
导读当科学家或特殊效果向导想要模拟洪水或可视化小行星撞击时,他们会使用称为物理引擎的程序。但是手工制作这样的软件以适应自然需要时间和专

当科学家或特殊效果向导想要模拟洪水或可视化小行星撞击时,他们会使用称为物理引擎的程序。但是手工制作这样的软件以适应自然需要时间和专业知识。现在,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人工智能(AI)的方法,可以通过观看真实事物来学习模拟复杂的物理现象。

在国际机器学习大会上,AI公司DeepMind提出了一种新型模型,称为基于图网络的模拟器(GNS)。该程序可以现实地重建数以万计的不同材质的粒子之间的交互,并持续数以千计的动画帧。当您将一堆沙子,一团“臭”和一大堆水扔进盒子里时,会发生什么?看看上面。

该系统使用“图形网络”,将场景表示为相互作用粒子(每个粒子远大于分子的粒子,上面的某些片段后来以高分辨率显示)的相互作用的网络,这些粒子相互传递有关其位置,速度的“消息”以及材料属性。通过将预测值与传统物理引擎的预测值进行比较,可以通过反复试验来了解消息传递以及粒子如何响应。经过培训后,该系统可以推广到从未见过的情况-预测更多次粒子的行为,或者如果您添加更多障碍物(如坡道或摇动盒子)会发生什么。

在实验中,尽管它具有简单性,但与竞争性AI方法相比,该新系统在归纳各种现象方面更准确,更好。除了很酷的视觉效果外,研究人员希望该方法可以帮助机器推理周围的世界。您知道,万一机器人需要躲避凝胶河马。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