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向人工智能健康研究项目投入1900万澳元

时间:2020-06-29 14:41:57来源:
导读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在三年内投资1900万澳元,用于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研究项目,旨在预防,诊断和治疗一系列健康状况。作为本公告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在三年内投资1900万澳元,用于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研究项目,旨在预防,诊断和治疗一系列健康状况。

作为本公告的一部分,共有五个项目将获得资助。

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将各自获得近500万澳元的研究项目。

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已经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系统来检测眼睛和心血管疾病,而UNSW则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来理解和改善对心理健康的治疗,包括压力,焦虑和抑郁。

另外700万澳元将用于悉尼大学(USyd)开发的两个项目。其中之一是翻译AI网络以支持神经疾病的临床工作。

由USyd领导的第二个项目着重于使用机器学习来改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目的是最终缩短试用期,其中一些患者的病情不理想。

“该项目将使用人工智能来测试和量化青年心理健康干预措施的影响,从而支持开发符合道德标准的临床决策支持工具,该工具可确定如何针对评估和干预措施进行针对性,以优化就诊于心理保健患者的结果”,卫生部长Greg Hunt说。

“人工智能将被用来了解哪些干预措施或疗法的组成部分提供了重要的,有效的成分,以及为什么它们对某些患者而非其他患者更有效。”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