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合作可以发现皮肤癌

时间:2020-06-24 15:02:11来源:
导读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将医生的专家意见与人工智能(AI)的见识相结合,可以为皮肤癌的诊断提供最佳选择昆士兰大学的莫妮卡·汉达教授是一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将医生的专家意见与人工智能(AI)的见识相结合,可以为皮肤癌的诊断提供最佳选择

昆士兰大学的莫妮卡·汉达教授是一个国际团队的一部分,该团队研究了人与机器之间的协作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发挥作用。

詹达说:“这很重要,因为人工智能决策支持已经开始慢慢渗透到医疗环境中,但是很少有研究测试其在现实环境中的表现或临床医生如何与之互动。”

这项研究是使用卷积神经网络(一种受生物视觉处理路径启发的算法,可以比其他几种算法更快地对图像进行分类)进行分析的,并分析了色素沉着的皮肤病变,并将结果与​​人类对三种AI-基于决策的支持。

当将医生的众智与AI相结合时,可实现最高的诊断准确性,这表明人为AI或众AI协作比单个专家或单独操作的AI更可取。

但是,评估潜在皮肤癌病例的医生所获得的收益并非一帆风顺。

“经验不足的评估人员从AI决策支持中获得了最大的收益,而对皮肤癌诊断充满信心的专家评估人员则获得了适度的收益,甚至没有收益。”

这项研究支持维多利亚时代的黑色素瘤服务公司(Victorian Melanoma Service)之类的预测,在AI不断增强的诊断能力之后,他说AI更有可能支持医生进行诊断,而不是取代医生。

Janda表示,这也显示了如何进一步改善支持AI的临床工具。

她说:“我们的研究发现,高质量的AI支持对临床医生很有用,但需要简单,具体且符合给定的任务。”

“对于未来的临床医生而言,这意味着基于AI的筛查和诊断可能很快就会每天为他们提供支持。”

但是,她警告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确保为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效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