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合作在医学上具有巨大潜力

时间:2020-06-24 15:02:11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AI)越来越多地用于医学中以支持人类专业知识。但是,尚未充分研究这些应用程序的潜力以及人与人工智能之间交互所固有的风险。人们

人工智能(AI)越来越多地用于医学中以支持人类专业知识。但是,尚未充分研究这些应用程序的潜力以及人与人工智能之间交互所固有的风险。

人们常常担心,一旦AI具备足够的质量,就将不再需要人类的专业知识,因此将需要更少的医生。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人类与AI之间的“竞争”,这进一步加剧了这些担忧。

MedUni Vienna领导的一项国际研究现在说明了人机协作的巨大潜力。

由Philipp Tschandl和Harald Kittler(维也纳MedUni皮肤科)和Christoph Rinner(CeMSIIS / MedUni维也纳医学信息管理研究所)领导的国际研究现在揭穿了这一所谓竞争的念头,突显了将人类结合起来的巨大潜力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

发表在《自然医学》上的研究从不同的角度和实际相关的不同场景,研究了医生与人工智能之间的相互作用。

尽管作者将他们的观察仅限于皮肤癌的诊断,但他们强调,这些发现也可以推断到使用人工智能的其他医学领域。

AI并不总能改善诊断

在研究作者创建的一项实验中,有302位检查者和/或医生在没有人工智能的支持下,必须评估皮肤镜检查的良性和恶性皮肤变化的图像。

AI评估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形式。在第一种情况下,AI向检查者显示了所有可能诊断的可能性,在第二种情况下,它向检查者显示了恶性变化的可能性,在第三种情况下,向检查者显示了具有已知诊断的相似图像,类似于Google图像搜索。

作为主要发现,作者观察到,只有在第一种情况下,与AI的合作才能提高检查者的诊断准确性,尽管这一点非常重要,错误诊断的比率增加了1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