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全球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3亿美元

时间:2020-06-04 16:13:40来源:
导读总部位于加拿大的人工智能支持平台BlueDot发现了一系列在中国武汉传播的样疾病。该平台扫描了来自多个来源的健康数据,从而能够识别出传染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人工智能支持平台BlueDot发现了一系列在中国武汉传播的样疾病。该平台扫描了来自多个来源的健康数据,从而能够识别出传染病,并向其客户警告即将爆发的全球疫情。在世界卫生组织正式警告世界有关新型威胁之前,BluDot的预测就已经提出了。

基于AI的数据分析和预测建模技术可深入洞悉疾病的传播,并有助于及时预测未来爆发的疫情,从而能够预防这些疾病。这只是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人类识别,应对和管理此类疾病的一个例子。公平地说,流行病并不陌生。实际上,在过去的10年中,世界范围内发生了一系列此类暴发-无论是SARS,埃博拉,尼帕还是COVID -19-都是席卷全球的最新,最具破坏力的人畜共患病。尽管世界对于应对此类流行病的准备还很不足,但使用生物传感器和远程监控的新时代数字和人工智能支持的技术正在提供解决此类健康危机的非凡新方法。

与其他领域一样,人工智能也通过智能机器来促进医疗保健,这些机器可以模拟人类行为,提供更高的精度并可以分析分散的数据并使之有意义。根据市场研究,到2025年,全球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3亿美元。

推动这一增长的一些因素包括: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精密医疗,在医疗保健中使用大数据以及在医疗保健中采用削减成本的技术。

加快诊断速度并拉平疾病曲线

更快的诊断对于控制疾病的传播和弄平曲线至关重要,因此人工智能支持的干预措施正在成为全球对抗COVID-19的关键解决方案。许多基于AI的新发明正在帮助医学界提高其诊断能力。中国的研究人员声称已经成功地使用AI从肺部CT扫描中诊断出COVID-19,这是目前正在使用的痰液测试的一种更快的诊断解决方案。美国和英国的另一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一种AI模型,该模型可以根据他们的症状来预测某人是否可能患有COVID-19。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可能为获得测试机会有限的人群提供帮助。

同样,一组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和一位来自孟买的教授声称已经开发了一种AI工具,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基于语音的诊断来测试COVID-19。

显然,基于AI的工具提供了新的年龄解决方案,以在将来诊断,解决和应对此类流行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