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展示支持AI的自主数据中心

时间:2020-05-28 16:01:23来源:
导读数据中心是数百万美元的资本投资,需要大量的计划,运营成本和技术维护。在24小时7天的时间表上维护和运营数据中心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

数据中心是数百万美元的资本投资,需要大量的计划,运营成本和技术维护。在24小时7天的时间表上维护和运营数据中心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项工作需要大量来自人为因素的手动输入。实际上,Sainani强调了对人为因素的依赖以及(有时)计划的PUE和实际PUE之间的脱节如何增加了数据中心的成本。

像任何企业一样,数据中心运营商一直在寻求改善资源权利,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

那么AI在这里可以扮演什么角色?

尽管这仍然是一门新兴科学,但AI可以通过连续监控资产来为数据中心做出贡献。这意味着每天都在积累大量数据。该数据可以通过算法和基于AI的神经网络进行捕获,重新排列和分析。这有可能提供对数据中心流程和操作的更好的定性理解。

此外,将这些数据与外部资源相结合只会扩展从AI集成数据中心可以获得的潜在见解。人工智能平台有可能应用可行的见解,从而促进对数据中心运营的整体改进。在特定区域,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通常可以比人类更快,更有效,更准确地进行计算。这将使数据中心可以采用基于数据的最佳实践方法来驱动。

华为如何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AI?

华为在整合基于AI的平台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了解数据中心设施空间中的工作和运营情况。华为从数据中心的AI中检索到的所有信息都可视化,这意味着技术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员更容易消化这些信息。

这也意味着数据中心的维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是自主的-可以使用支持AI的见解来优化PUE,以管理和提高数据中心使用的资源的效率。导致数据中心运营的许多因素每天或什至每小时都在变化。这种一致的变化为数据中心运营商带来了一个独特的问题。AI可以更好地跟踪系统操作中的这些变体,并将信息整理为可行的见解。

这也使华为能够确定可以更改哪些因素以提高运营效率。它还从数据中心能效环路中删除了人为因素,从而确保了安全可靠的维护。人为因素可以集成到流程中,添加多层身份验证以确保仅采取最佳解决方案。它还增加了更高程度的预测估计,使AI能够不断提高数据中心运营的能源效率。

标签:华为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