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向智能扬声器人工智能系统投资14亿美元

时间:2020-05-21 16:34:46来源:
导读 上海(路透社)-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周三宣布,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14 1亿美元),以其天猫精灵(Tmall

上海(路透社)-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周三宣布,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14.1亿美元),以其天猫精灵(Tmall Genie)智能扬声器为中心的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系统。

宣布这一消息之际,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继续推动其新技术和业务领域超越在线购物。

阿里巴巴表示,这笔钱将用于为天猫精灵添加更多内容,并开发专有技术。

它于2017年推出了第一款天猫精灵。

就像在中国不销售的亚马逊Echo一样,智能扬声器可以通过语音界面与用户互动,以播放音乐,发布天气信息以及执行其他功能。

从那时起,该公司已经发布了几种型号,包括带有显示器的设备。它的最新型号于周三宣布,售价549元(77.28美元),配备10英寸屏幕。

阿里巴巴在智能扬声器领域与小米公司和百度公司竞争。

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2019年,阿里巴巴向消费者销售了1,680万台智能扬声器,而百度则出货了1,730万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