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为下一代的技术创新提供动力

时间:2020-05-08 16:24:13来源:
导读 未来十年最大的技术机会之一就是人工智能(AI)。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在2019年至2025年之间,涵盖各种产品和服务的通用AI市场

未来十年最大的技术机会之一就是人工智能(AI)。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在2019年至2025年之间,涵盖各种产品和服务的通用AI市场将以每年46.2%的巨大年增长率增长。人工智能将为下一代的技术创新提供动力。虚拟助手,大数据分析和推理,自动驾驶汽车,图像和语音识别以及新的5G应用程序。

随着COVID-19席卷全国,并导致就地避难,随着企业希望快速数字化服务于客户并削减成本,许多此类技术趋势可能会加速发展。随着许多面向AI的大型科技公司在第一季度财报中报告了稳定的财务业绩,随着我们摆脱3月份的崩盘,几家公司在5月份的表现强劲。在这里,本月有三家顶级AI公司进入您的购买清单。

雌性头部形状的轮廓,动画电子晶体管从头部的尾部伸出。

这些AI股票在5月是强力买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亚马孙

电子商务和云巨头Amazon.com (NASDAQ:AMZN)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就大幅下挫,但不要担心:这家科技巨头今年已经大涨了,该股在2020年仍将上涨23.7%- -考虑到三月份的市场崩盘,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乐观似乎是有道理的。亚马逊3月份的需求激增,这是因为就地避难所订单导致许多人留在家中并使用亚马逊的更多服务。北美电子商务销售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17%增长加速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29%增长,国际销售额从9%增长到18%。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从一年前的41%下降到了33%,但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预料的,因为它具有很高的增长率,这是很难匹敌的。令人鼓舞的是,AWS的营业利润率仅在一个季度内就增长了400个基点,这表明亚马逊无需大量增量投资即可实现这一增长。

亚马逊不仅在其产品推荐引擎和Alexa家庭扬声器助手等自身业务中使用人工智能,而且AWS还允许云客户使用人工智能,从而提供了一套全面的AI即插即用服务。此外,AWS Sagemaker允许公司内部的数据科学家构建机器学习算法或使用标准的预构建模型,同时在流程的每个步骤中省去了很多额外的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AI前进,AWS至少会看到其存储和计算功能的大量使用,并且很可能也会采用自己的内部AI工具。

虽然亚马逊的股票回吐了消息,称它将在下个季度增加约40亿美元的雇用和保护工人的支出,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投资应该会得到回报,消除供应瓶颈并在这个困难时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这应该为亚马逊的品牌和长期投资者带来回报,在收益减少后,使亚马逊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字母

另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AI 公司是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 (NASDAQ:GOOG) (NASDAQ:GOOGL)。该股票在第一季度受到了沉重打击,因为在这次经济衰退期间,Alphabet的广告业务无疑将受到打击。但是,其3月下旬的广告降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这使该股在第一季度发布后大幅上涨。

此外,Alphabet在自己的Google云部门中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同比增长52%,而底层Google Cloud Platform即服务即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这一速度。Google Play应用商店显示强劲增长,YouTube付费订阅也是如此。

Google不仅在其主要搜索算法和云平台中使用了AI,而且在软件和硬件方面也越来越成为AI播放器。谷歌于2016年开始开发自己的AI加速器,称为Tensor处理单元,不仅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而且还出售给第三方。

同时,其Waymo自动驾驶汽车部门Alphabet的另一个AI项目在第一季度获得了外部投资者22.5亿美元的投资,估值为300亿美元,这显然证明了Alphabet的技术以及管理层新发现的成本准则。关于Alphabet的moonshot“其他下注”部分。

随着第一季度股价的下跌,这种对股东有利的转变也体现在回购增加。这是另一个有希望的信号,表明Alphabet最终可能会陷入巨额现金储备,并永久回购更多被低估的股票。

由于Alphabet仍远低于2月份的高点,即使在盈余大涨之后,今天的价格仍然对长期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