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形态计算被认为是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推动力

时间:2020-05-08 16:24:12来源:
导读默沙东宣布对SynSense(以前称为aiCTX)进行投资,SynSense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和瑞士的神经形态计算创业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的AI(人工智能)处

默沙东宣布对SynSense(以前称为aiCTX)进行投资,SynSense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和瑞士的神经形态计算创业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的AI(人工智能)处理器和传感器为智能家居,智能安全,自动驾驶,无人机或机器人等众多边缘应用提供了超低功耗和低延迟的空前组合。

默克公司首席战略官Isabel de Paoli说:“这是我们新成立的中国种子基金的一项重大投资,它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当地企业家和投资者的联系。”“我们成为中国创新领域积极参与者的计划将通过这一激动人心的步骤获得回报,这将很好地补充我们在功能材料业务领域的活动。”

默克通过其中国种子基金投资SynSense,该基金由其企业战略投资部门M Ventures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于2019年10月成立。A系列投资由CTC Capital牵头,M Ventures,CAS Star,Ecovacs Robotics,Yunding和Archer Investment也加入了。

神经形态计算通常被认为是下一代AI的关键推动力。作为苏黎世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联合创始人Giacomo Indiveri教授的实验室)联合开发的神经信息学研究所的一部分,SynSense正在利用这一领域领先学术研究机构之一的广泛知识。它的神经形态芯片设计受到人脑的启发,具有强大的并行性和异步逻辑,从而克服了冯诺曼瓶颈,这种瓶颈会减慢传统计算系统上的AI。尖峰神经网络(SNN)的实现可实现例如低于1 mW(毫瓦)的超低功耗动态视觉处理。

当前的交易标志着M Ventures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先进计算技术领域的第三笔投资,此前是对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AI芯片设计公司MemryX和美国纽约Elmsford量子计算初创公司SeeQC的投资。 。这突出了该领域对于默克公司的重要性。默克作为领先的科技公司拥有广泛的足迹,对下一代计算有着独特的了解。默克的参与范围涵盖整个价值链,从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商到制药和生物技术研发的最终用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