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拥有自己的AI个人助理

时间:2020-04-20 15:41:33来源:
导读我们在20年前的书籍,电影和电视节目中看到的未来技术,例如视频通话和掌上电脑,如今已变得司空见惯,以至于它们失去了哇的因素。但是,随

我们在20年前的书籍,电影和电视节目中看到的未来技术,例如视频通话和掌上电脑,如今已变得司空见惯,以至于它们失去了“哇”的因素。但是,随着我们继续展望未来,具有多任务处理能力的全方位服务人工智能(AI)个人助理等新的发展前景已引起了商业界的关注。

如今,您或助手仍然可以处理一些普通的任务,例如安排约会,安排旅行,协调会议,甚至订购办公用品,而今天的一些AI个人助手可以处理其中的一两个。在不久的将来,AI个人助理无疑将使几乎所有这些手动且耗时的任务自动化,并具有像最高效的人员一样执行多任务的能力。

但是那些日子还没有到。

为什么这里还没有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多任务的AI个人助理?

人工智能具有以下关键能力:

学习:为AI系统提供一个目标,并提供衡量达到该目标的效率的方法。然后,AI系统将利用其经验来尝试达到该目标,以改进其过程以用于后续迭代。

感知:人工智能系统收集有关其状况的信息,并根据其所学知识过滤掉无用的信息。

适应:条件变化时,人工智能系统会开发不同的选项。

做出决定:AI系统自动从其不同选项中进行选择。

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下棋),可以通过对AI进行自我评估和改善性能的能力来轻松地量化AI的有效性。在其他情况下,例如维护日历,进行约会和安排会议,其有效性可能更难衡量。确定AI个人助理完成这些任务的效率是主观的,可能不包括可量化的因素,例如您的日程安排有多忙,以及您是否有足够的准备时间。

而且,人工智能系统还没有配备直觉。在人类中,直觉有助于在知识不完整时缩小选择范围。例如,人工智能天气机器人在接下来的三天内计算暴风雨袭击西雅图的可能性不会有问题,但是人工智能个人助手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很难重新安排您的行程。

当前的这些缺陷是AI个人助理在支持今天的主管和企业主方面发挥更全面的作用之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