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了第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技术

时间:2020-04-13 10:01:44来源:
导读 小编发现不少朋友对于 FDA批准了第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技术 这方面的信息都比较感兴趣,小编就针对 FDA批准了第一款基于深度学

小编发现不少朋友对于 FDA批准了第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技术 这方面的信息都比较感兴趣,小编就针对 FDA批准了第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技术 整理了一些相关方面的信息 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FDA于4月18日批准了GE Healthcare的深度学习图像重建(DLIR)平台501(k)许可,这标志着该机构首次批准了基于深度学习的CT图像重建技术。

根据GE发布的消息,DLIR使用深度神经网络生成TrueFidelity CT图像,这是该公司声称的另一种品牌技术,可提高头部,全身和心血管扫描等一系列临床应用的CT读取信心。与常规的CT技术相比,GE表示TrueFidelity图像具有出色的图像质量性能,图像清晰度和噪声纹理,而不会影响剂量性能。

DLIR已获得FDA的批准,可用于GE的新型Revolution Apex CT设备,并且是该公司当前Revolution CT系统的升级版。

GE Healthcare的MIC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Barber在新闻稿中说:“我们为迎接下一代图像重建感到自豪。” “我们的深度学习图像重建引擎将滤波后的反投影的地面真实图像质量与迭代重建的低剂量功能结合在一起,以生成TrueFidelity CT图像。这些图像提供了出色的图像质量,并恢复了噪声纹理,从而提高了放射科医生诊断广泛临床病例的信心。”

FDA同时批准了其他三项GE CT应用的501(k)许可,包括骨VCAR,具有GSI肺灌注的胸腔VCAR和SnapShot Freeze2。这三者于去年11月在RSNA 2018上首次推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