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再生产带有可拆卸电池的智能手机

时间:2020-11-17 15:51:01来源:
导读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07年1月推出的首款iPhone没有可拆卸电池。当时,这个设计决定似乎很奇怪。当时,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配有可拆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07年1月推出的首款iPhone没有可拆卸电池。当时,这个设计决定似乎很奇怪。当时,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配有可拆卸电池。Android设备甚至宣传可拆卸电池是iPhone所没有的功能。现在情况已经改变。很难说出至少一款Android旗舰智能手机,它配备可拆卸电池。那么为什么制造商会放弃它们呢?

更多高级设计

可移动电池-严重限制了设备的设计。三星Galaxy S5和Note 4具有易于拆卸的塑料后面板,露出了电池。当然,这很方便,但是用户需要更好的材料。

尽管Note 4具有金属框架,但背面的塑料盖却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批评,这些消费者想感受该设备的“高级”,这是值得的。

从S6型号开始,三星决定告别塑料,仅使用金属或玻璃后面板。这是帮助三星作为一个品牌成功并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更多认可的解决方案之一。

其他功能的更多空间

在紧凑型现代智能手机中,可移动电池占用更多的物理空间。这种节省空间的空间大部分用于向智能手机添加其他功能,例如指纹扫描仪,其他相机和面部识别。

精致轻巧

可移动电池需要附加的保护层。这会使设备变厚。在每毫米都重要的手机中,“更厚”的设计不能具有优势(尤其是在所有竞争对手都试图使智能手机更薄的情况下)。

带有不可拆卸电池的智能手机不仅纤薄,而且重量更轻,因为额外的保护增加了设备的重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