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9000与麒麟9000E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10-26 15:44:07来源:
导读 中国制造业巨头华为几天前发布了华为Mate 40系列。该系列有四个型号,包括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 +和Mate 40 RS Por

中国制造业巨头华为几天前发布了华为Mate 40系列。该系列有四个型号,包括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 +和Mate 40 RS Porsche Design。最初的期望是所有这些手机都将配备华为麒麟9000 SoC。但是,虽然三款顶级机型都使用Kirin 9000,但Mate 40却配备了Kirin 9000E。在会议上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因为对此芯片没有猜测。

然而,关于两种麒麟芯片存在疑问。主要问题是“这些芯片之间有什么区别”?华为粉丝和智能手机爱好者很想知道主要的区别。使用该芯片是否会大大降低华为Mate 40的性能?

如上图所示,华为麒麟9000和麒麟9000E之间的差异非常小。两者都配备了Mali-G78图形和图像处理器。但是,尽管Kirin 9000使用24核版本,但Kirin 9000E具有22核。

此外,麒麟9000的NPU部分使用2个大核+ 1个微核的组合。但是,麒麟9000E是1个大核+ 1个微核的组合。

总体而言,麒麟9000E是麒麟9000的“青年版”。两款芯片的CPU,基带,ISP等相同。主要区别在于GPU和NPU。这表明在Mate 40上使用Kirin 9000E不会显着影响其性能。

华为Mate 40中最大的妥协可能是麒麟9000E。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它不会显着影响其性能,因此不会引起警报。但是,此智能手机在其他方面的规格也明显较弱。

首先,华为Mate 40上的传感器更少。三重后置摄像头设置包括50百万像素主镜头,16百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8百万像素长焦镜头。主传感器取自Pro系列,但是它没有潜望镜。在正面,您会得到一个13百万像素的射手,这意味着没有药丸状的缺口,而是一个打孔,看上去更不会分散注意力。但是,如果使用面部识别,则其安全性将低于Pro型号。这是因为Mate 40没有3D ToF传感器。

嗯,缺少一些传感器并不是唯一的区别。Mate 40 Pro也没有65W快速充电功能。Mate 40的充电限制为40W。最重要的是,智能手机缺乏无线充电功能。华为提供了3.5毫米耳机插孔,以应对所有折衷。Pro型号上没有耳机插孔端口。

最新文章